分享到:

中建二局强化海外项目疫情防控 防疫生产同步推进

中建二局强化海外项目疫情防控 防疫生产同步推进

2020年03月23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建二局强化海外项目疫情防控防疫生产同步推进
    23日,中建二局安装公司阿尔及利亚项目员工为武汉加油。中建二局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中建二局强化海外项目疫情防控 防疫生产同步推进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 (王东坡 王旭)“各海外建设项目要严格按照海外疫情防控方案,确保人员‘零感染’。”23日,在北京丰台科技园总部基地,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沟通各海外建设项目,同步推进防疫生产工作。

  据了解,目前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在建的13个海外项目主要集中在阿尔及利亚、肯尼亚、越南、柬埔寨、斯里兰卡等国家,其中多个重要工程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项目。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局势日趋严峻,项目所在地多为医疗条件差和人口稠密地区,极易成为疫情暴发热点地区,这为当地中方企业的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

  为顺利推进海外工程建设,中建二局安装公司第一时间制定了《海外项目应急预案》,成立海外应急防控工作联络点,快速储备各类防疫物资;利用疫情防控日报、微信群、邮件等形式,将各类有关要求及政策文件精神精准下达,确保“一米线”和“戴口罩”人人知晓;对标国内项目疫情防控的优秀做法,通过为中外劳务人员开展培训教育、规划其上下班路径和方式、签订承诺书和责任书等举措,把握了海外项目疫情管控的主动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3日,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内罗毕首都BULK供水管线项目属地化员工在生活区体温测量。中建二局供图
23日,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内罗毕首都BULK供水管线项目属地化员工在生活区体温测量。中建二局供图

  在肯尼亚,内罗毕首都BULK供水管线项目全长约60公里,横穿内罗毕、基安布、穆兰卡三个县,项目为当地民众提供了测量员、焊工等众多的工作岗位,工人全部都是肯尼亚当地人。“不能因为疫情,影响近300万人的用水问题!”项目负责人刘海涛协调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项目疫情防控措施及应急处置预案,对标国内项目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对项目中外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对公共区域食堂、办公区进行消毒,加强卫生管理,就餐实行分餐制,并设立单独隔离房间,确保人员安全、工程有序推进。

  在阿尔及利亚,安纳巴酒店项目部提前购置了测温枪、口罩及消毒液等物资,就目前阿尔及利亚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状况、对中外员工进行防疫防控知识宣贯,加强卫生管理。截至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排水系统完成100%,弱电、通风、消防等施工临近收尾。

  位于阿尔及利亚的比斯卡拉温泉疗养中心项目,在驻地门口设置固定体温检查点,认真落实人员体温检测全覆盖,确保人员健康登记无遗漏,中方员工还签署了疫情防控承诺书。项目部对项目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做好与外籍员工的沟通,了解当地员工思想动态,用中国防疫经验排查公司员工和外籍员工身体状况,确保海外疫情防控工作与施工进度两不误。

  在东南亚地区,中建二局安装公司目前有在建项目6个,其中越南胡志明市新华明珠项目、柬埔寨金边奥凯德项目等均为当地地标性建筑,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越南胡志明市新华明珠项目是胡志明市地标性高端多功能化的房地产项目,当前正处在验收移交的关键时期。项目制定了全项目封闭管理、员工分餐就餐、公共区域定时消毒等具体方案,采购了红外线测温计等疫情防控用品;对目前返回项目的中方及越方人员进行隔离,开展疫情期间信息摸底及备案。项目部还紧急调整施工组织方向,明确各环节处理程序、方法及具体责任,积极发挥属地化管理人员作用,确保按计划开展项目竣工移交验收工作。

  柬埔寨金边印象是高端商住综合体项目,虽受疫情影响有限,项目部依然做好防控工作,对项目施工区、办公区、生活区每天进行不少于2次的全面消毒,对于会议室和员工宿舍等人员较易聚集区域则保证每天3次全面消毒,为项目平稳持续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中建二局安装公司96名海外员工“零感染”,无一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出现。该公司对海外项目防疫及施工生产进行动态监控,及时帮助海外员工解决急难事,做好与外籍员工的沟通,充分尊重当地国情与文化传统,用中国防疫经验积极开展海外疫情防控工作。(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