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总投资超260亿元 24个项目“花落”无锡惠山

总投资超260亿元 24个项目“花落”无锡惠山

2020年03月23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总投资超260亿元24个项目“花落”无锡惠山
    图为招商奖颁奖仪式现场。 孙权 摄

  中新网无锡3月23日电 (记者 孙权)3月23日,总投资超260亿元的24个项目在无锡市惠山区签约落户。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汽车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康养旅居、总部经济、特色商业街区等诸多领域。

  当天,无锡市惠山区举办主题为“相聚桃源·梦圆惠山”的2020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为前来此间的招商团队、行业商协会代表以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领域的知名客商代表搭建互动交流平台。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惠山健康产业园、澳森新能源电站、纳米涂层及院士工作站、大型风电设备核心零部件等24个项目,与惠山区当地的支柱产业与特色产业一一对标。其中,投资体量最大的是惠山健康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坐落于城铁惠山站区滨水居住区,总投资150亿元。

  “项目将围绕康养旅居、文化体验、生态游憩、休闲运动、田园农旅五大主题,打造集颐乐、体乐、文乐、农乐、水乐于一体的‘五乐’体系。”项目所在地前洲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惠山健康产业园规划建设健康养生中心、颐乐生活学院、健身康体中心、葑庄文化中心、都市田园综合体、水乐休闲中心、滨水休闲步道等功能配套,目标是建成辐射长三角区域的高端健康养老综合体。

  今日签约的澳森新能源电站项目,由澳森移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根据约定,该公司计划将无锡项目打造成华东区总部;纳米涂层及院士工作站项目拟用地40亩,用于生产精密液压油缸及PVD真空电离纳米涂层。

  在疫情防控期间,惠山区通过开展“云推介”“云考察”“云洽谈”等方式,建立多元化、高效率的项目信息对接沟通机制,推进项目招引工作,促成了上述项目的签约落户。

  “亮出一轮项目招引的‘硬成绩’仅是开始。”无锡惠山区委书记李秋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该区正在深入研究“后疫情”时代可能出现的投资新机遇,努力捕捉一批优质项目信息,促进一批优质项目落地。“我们也将兑现好各类招商引资奖励政策,为你们不停转的‘马达’给足力。”

  今日签约现场,还举行了2019年度惠山区招商奖颁奖仪式,惠山区对一批招商项目引荐有功人员代表发放了总金额为155万元的招商奖励。今后,该区还将围绕总部经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项目招引赴北京、深圳、上海等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据悉,无锡市惠山区是老牌的“工业重镇”,其前身是赫赫有名的“无锡县”。作为乡镇企业的发源地之一,惠山区工业基础雄厚,区位、配套、产业等优势较为明显,是国家级智能制造物联装备、汽车及零部件、石墨烯、新能源、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