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援助湖北宜昌100辆救护车助抗“疫”

福建援助湖北宜昌100辆救护车助抗“疫”

2020年03月25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援助湖北宜昌100辆救护车助抗“疫”
    救护车为适应乡镇医院使用要求做了特殊性开发 王康荣 摄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援助湖北宜昌100辆救护车助抗“疫”

  中新网宜昌3月25日电 (吴延 岳黎 谭敏华)福建援助湖北宜昌的100辆救护车25日在宜昌东站举行交车仪式。这批总价值1275万元的救护车,将分配到宜昌各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为基层卫生机构提高危重病人转运能力,提高急救能力。

福建宜昌两地在宜昌东站举行交车仪式 王康荣 摄
福建宜昌两地在宜昌东站举行交车仪式 王康荣 摄

  疫情期间,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两地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如今,尽管福建对口支援宜昌支援队在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阶段性工作任务完成,但是两地的情谊还流淌在抗“疫”后方。

  为支持福建省对口支援的宜昌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经福建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3月12日,福建省财政厅安排资金用于购置100辆转运救护车,支持宜昌市强化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急救能力。

救护车将分配至宜昌各个基层医疗机构 王康荣 摄
救护车将分配至宜昌各个基层医疗机构 王康荣 摄

  此批转运型救护车按B型监护型救护车标准生产,并为适应乡镇医院使用要求做了特殊性开发,医疗舱内饰、顶棚采用复合型易清洗、易消毒材料,具有很好的防水、防腐、抗菌性能,同时车内配置的轻便铝合金担架车、氧气瓶、中隔墙医药柜等专业应急医疗器械,能为医院、急救中心对急危重症病人进行救护、监护和转运提供周全保障。

  据悉,金龙客车售后服务人也投入本批救护车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转运救护车抵达宜昌后第一时间投入疫情保障,实现车辆安全可靠运行。(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