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火锅之都”重庆火锅行业复工率达96.8%

“中国火锅之都”重庆火锅行业复工率达96.8%

2020年03月25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火锅之都”重庆火锅行业复工率达96.8%

  中新网重庆3月25日电 (记者 钟旖)以“麻辣鲜香”著称的重庆火锅,是海内外游客到重庆必须尝试的美食。重庆市火锅协会副会长刘梅25日在当地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重庆火锅行业正全面复工复业,目前全行业复工率达到96.8%,员工返岗率达95.4%。

  据重庆市火锅协会2019年10月数据显示,该协会现有630家会员企业,会员单位从业人员总量超12万人。其向相关政府部门查询数据,推算出重庆市火锅行业的直接从业人员近56万人。从原料、调味料、新兴方便火锅生产,到火锅门店经营的全产业链看,该协会估算重庆火锅业年产值近500亿元(人民币,下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春以来的重庆火锅行业一度受到冲击。所幸在重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的40条政策措施”下,“中小微困难企业贷款贴息”“阶段性下调增值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水电气成本”等缓解了众多火锅企业的生存危机。

  刘梅介绍,疫情期间,重庆开展出零接触火锅外卖服务,从l月26日至3月24日,该市200余家火锅门店通过开设火锅外卖,获得订单总计13万份,销售额1785万元。在为期一个月的云端“宅家火锅节”期间,重庆组织186家火锅门店通过火锅天下、口碑APP、饿了么APP、永辉生活APP线上推送,以“爱、购、晒、趴”为主题,平均每天每家门店销售外卖订单30份,销售额超2500万元。

  “好多人被问到疫情过后最想做什么?大部分人的回答是:吃一顿火锅。这一回答给我们增添了力量。”刘梅说,随着火锅行业全面复市复消,下一步该协会将推出惠民消费优惠活动,吸引广大市民走进火锅店;组织协会会员联动重庆3万多家火锅店,共同做一次火锅节;运用互联网,做好线下实体活动和线上推广结合,让市民安全、放心、尽情享受“涮一次火锅”带来的快乐。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