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1.1万余名农技干部指导春耕 百万台农机“上岗”

湖南1.1万余名农技干部指导春耕 百万台农机“上岗”

2020年03月25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1.1万余名农技干部指导春耕百万台农机“上岗”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昊昊 摄

  中新网长沙3月25日电(王昊昊)湖南省农业农村厅25日透露,目前湖南各级累计派出1.1万多名农业技术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指导各地春耕生产。该厅组织了66个早稻集中育秧专家指导组,从3月5日开始赴66个早稻生产重点县,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驻点技术指导。

  今年来,湖南把抓好春耕备耕作为稳定农业生产的首要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今年该省粮食生产面积将力争达到7150万亩,比上年增加226万亩,同比增长3.3%;粮食总产量将达到605亿斤以上,同比增加10亿斤,同比增长1.7%。

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一农户备耕。(资料图) 陈毅 摄
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一农户备耕。(资料图) 陈毅 摄

  为圆满完成粮食生产任务,湖南从行政推动、资金支持、农资保障、技术指导服务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专门成立了早稻生产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对早稻生产进行日调度,大力推介各地粮食生产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营造良好的推动春耕生产浓厚氛围。

  “今年中央新增3.6亿元资金用于湖南早稻生产,省级共统筹落实早稻生产相关资金5.6亿元,是有史以来投入力度最大的一年。”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建初表示,目前湖南早稻生产任务已层层分解到各县市区,在全省66个县开展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面积达300万亩,截至3月24日已播种282.3万亩。

  派农技干部的同时,湖南省农机部门还组成了102个县级农机化技术指导小组,远程指导农机合作社检修保养农机具15万台套,现场及远程培训600场次,培训机手近4万人次。目前该省投入各类农机具122万台套,其中水稻插秧机3.6万台,预计今年早稻机械化栽种面积970万亩,较去年增加120万亩。

  近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还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湖南省财政将从今年起连续三年对高速插秧机、有序抛秧机等重点急需机具按中央财政补贴额的30%给予累加补贴;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和农机制造企业组建农机创新研发联盟,针对南方水田和丘陵山区作业机具及关键共性技术展开研发;大力扶持农机制造龙头企业。(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