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巨鹿为贫困户配上智能“神”器 健康需求一呼即达

河北巨鹿为贫困户配上智能“神”器 健康需求一呼即达

2020年03月26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巨鹿为贫困户配上智能“神”器健康需求一呼即达
    医生正在教马建通使用智能呼叫器。 李铁锤 摄

  中新网邢台3月26日电 (张鹏翔 毕玉婷)“如果你感到身体哪里不舒服,就按一下呼叫器上的按键。我们会第一时间赶过来。”河北省巨鹿县家庭签约医生何晨熙正在为贫困户马建通耐心地讲解智能呼叫器的使用方法。

  25日,巨鹿县东下疃村的马建通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智能呼叫器。呼叫器里有签约医生、村干部、贫困户子女亲戚的电话号码,贫困户随身携带智能呼叫器,当出现身体不适或有其他生活需求时,通过直呼按键定向呼叫,就能及时得到相应的健康医疗服务,实现了健康需求“一键呼”和健康服务“定向达”。

  小吕寨村贫困户张国彬的妻子感冒了,他拿起智能呼叫器,按了一下按钮,紧接着就传来了签约医生的声音:“怎么了,张大哥?”“我媳妇儿感冒了,有点头疼,您能送点药过来吗?”十几分钟后,签约医生刘增生就把药送到了家。“身体不舒服了,按一下按钮,医生马上就到,足不出户就把病看了,真是太方便了!”张国彬高兴地说。

  2019年5月,河北省巨鹿县摘掉贫困县帽子,全县还剩下1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316人,其中多是独居老人,有脑血栓后遗症,存在语言或肢体活动障碍,生活上有很多不便。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巨鹿县红十字会为全县1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购置智能呼叫器。该智能呼叫器实行“点对点”呼叫服务,具有远程定位、一键呼叫的功能,操作起来简单方便,有效解决了老人由于不会使用手机造成沟通不便的问题。

  “有了这智能呼叫器,真是方便多了,村干部和签约医生可以随时为贫困户提供所需服务,还能密切关注到贫困群众的健康和生活状况,为贫困群众提供健康指导、预防提醒、诊疗建议、心理疏导等全天候的保姆式健康服务。”巨鹿县小吕寨村村干部杨平修说。(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