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复工复产见闻:健身馆复业 市民挥汗重塑肌肉

吉林复工复产见闻:健身馆复业 市民挥汗重塑肌肉

2020年03月26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复工复产见闻:健身馆复业市民挥汗重塑肌肉
    健身馆“解禁” 会员戴口罩训练 石洪宇 摄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复工复产见闻:健身馆复业 市民挥汗重塑肌肉

  中新网吉林3月26日电 (石洪宇)戴着口罩推动80公斤重的杠铃对肌肉和心脏是极大的考验。不过,“举铁”爱好者王若冰对此欣然接受。近日,吉林省部分健身馆重新恢复营业,健身爱好者终于可以疏解两个多月来的憋闷。

  在吉林省吉林市的一处健身馆内,20岁的王若冰已经恢复训练6日。“我一直关注健身馆开业的消息,20号开业第一天我就回归了。”他说,自己健身已经坚持一年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家“宅”了两个月,“肌肉损失不少,很心疼。”

健身馆会员在锻炼 石洪宇 摄
健身馆会员在锻炼 石洪宇 摄

  运动在吉林市颇具群众基础。当地连续4年举办马拉松赛,松花江岸的“暴走团”经久不衰。而在冰雪运动方面,当地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培养出了李坚柔、武大靖、韩雨桐、臧汝心等一批世界冠军。

  本月15日开始,吉林市部分健身馆向当地相关部门报备、申请后陆续恢复营业。“重启”后的健身馆要求会员测温、戴口罩、出示当地健康码、运动时保持间距,且对运动区人数有限制。

  “我们馆运动区要求锻炼会员不能同时超过25人。”位于吉林市临江门附近的英派斯第一健身馆会籍顾问韩冰介绍,该店每两小时消杀一次,关闭了饮水机,且未开放操课教室、球类区域以及浴区。

  不过,这并未影响资深爱好者对健身馆的热爱。张健今年36岁,在健身馆锻炼已坚持7年,肌肉饱满。为了解决喝水问题,他自带了大桶饮用水。

健身馆还待恢复“元气” 石洪宇 摄
健身馆还待恢复“元气” 石洪宇 摄

  “家里买了很多健身器材,还配备了深蹲架,但是家里和馆里锻炼感觉不一样。”他说,在健身馆关闭期间,每天都会询问工作人员何时开馆。

  同样焦急的还有供职于健身馆的私人教练。在健身馆仍未“解禁”时,私教们都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教粉丝在家练习瑜伽或徒手训练。

  “这样可以挽留手里的客户,如果直播得好,还能带来新客源。”教练唐鑫说,他每天坚持两个小时直播,粉丝打赏可以提供部分收益。

  目前,吉林市部分羽毛球馆、篮球馆也已陆续开放。当地的全民健身中心也迎来部分市民。

  “疫情过后,我们会做一些推广活动。毕竟,健康的身体比什么都重要。”吉林当地一健身馆运营经理说。(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