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光谷”重点企业全部复工 生物产品迈向全球

“中国光谷”重点企业全部复工 生物产品迈向全球

2020年03月26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光谷”重点企业全部复工 生物产品迈向全球

  中新社武汉3月26日电 (记者 徐金波)记者26日从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又称“武汉·中国光谷”)获悉,该区重点企业及其产业链配套企业目前均复工复产,华大生物、明德生物等企业生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产品,迈向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

  1988年创建成立的武汉东湖高新区,陆续获批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存储器基地等。目前实现了“一束光”到“一座创新城”的发展跨越,综合实力在168个国家高新区中排名第四,是中国10家重点建设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之一,形成了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

  据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内中国信科、长江存储、华为武汉基地、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烽火通信、长飞光纤、华大基因、武汉联影等重点企业,及其45家产业链配套企业全部复产,并有200多家互联网企业复工。

  与此同时,东湖高新区积极探索中小微企业“负面清单管理+楼宇联合防控”机制,鼓励企业员工分批滚动返岗、线上办公,以解决企业同楼、员工聚集等防控难题。预计本月底,该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可实现100%复工复产。

  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国光谷”生物医药企业积极履责,华大生物、华大智造、明德生物、中帜生物、康录生物等企业第一时间开发出肺炎确诊必须的基因测序、核酸及抗体检测产品;华大生物、明德生物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通过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程序在中国注册上市,产能达90万人份/日;华大生物在提供核酸检测试剂的同时,建设了具有高通量检测能力的“火眼”实验室等。

  近期,随着武汉疫情逐步好转,光谷生物医药纷纷投身全球抗“疫”。华大基因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国际订货量目前逾百万人份,覆盖7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派出专家技术团队前往海外支援当地建设“火眼”实验室。明德生物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核酸提取试剂等6个产品获得欧盟CE准入,目前已进入多个国家试用和销售。(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