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兰州航天高新产业基地项目启动 涉及多领域科研攻关

兰州航天高新产业基地项目启动 涉及多领域科研攻关

2020年03月27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兰州3月27日电 (记者 刘玉桃 杨艳敏)“兰州航天高新产业基地项目”和“兰州航天高新产业基地真空装备制造基地项目”27日在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启动,涉及多领域科研攻关及产品研制方面的配套设施,及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

  兰州航天高新产业基地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项目主要建设电推进测评中心、机加制造中心、表面工程中心、研发大楼等单体建筑,预计2022年建成。

  此项目由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地189.35亩,总建筑面积28.9万平方米,建设年限为2020年至2025年。

  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所长王小军表示,建成后的产业园区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亿元、税收1.2亿元的收益目标。作为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宇航、军工产品及航天技术产业化研制基地,将努力成为甘肃省制造产业创新的示范性龙头骨干企业。

  此外,兰州航天高新产业真空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由兰州真空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4.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真空装备领域的结构件生产、真空应用、真空获得设备生产等厂房以及综合研发楼等。

  王小军表示,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各类真空装备3101台/套,年销售收入达4亿元。作为发展的新契机,产业园的落成将全面提升兰州真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实现世界一流真空企业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截至目前,兰州航天高新产业基地项目、兰州航天高新产业基地真空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已完成了项目规划设计、征地拆迁及相关行政审批等前期工作,全面迈向建设实施阶段。(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