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推动重点行业复工复产 效果快于预计好于预期

武汉推动重点行业复工复产 效果快于预计好于预期

2020年04月05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推动重点行业复工复产 效果快于预计好于预期

  中新社武汉4月5日电 (记者 马芙蓉)在5日召开的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表示,总的来看,武汉复工复产工作快于预计、好于预期。

  截至4日,武汉“四上”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10897家,复工率93.6%。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7.2%,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93.2%;线上批零住餐业企业复工率95.8%;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复工率84.7%;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企业复工率92.4%。

  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党蓁介绍,截至4日,武汉规上工业企业开工2853户,开工率97.2%,员工到岗42.9万人,到岗率60.5%。规上工业企业用电量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八成以上。

  党蓁说,从龙头企业看,该市25户5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的工业企业已全部开工。重点企业东风本田、武钢有限及湖北中烟的产能利用率已恢复到100%或超过100%,汽车及零部件、光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开工。

  服务业是武汉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2019年武汉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60.8%。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孟武康介绍,截至4日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业2810家,复工率93.2%。

  武汉聚焦汽车、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及5G城市电网、轨道交通等新基建领域,推动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复工,夯实发展后劲。孟武康透露,截至4日该市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累计复工1006个,复工率75.9%,总投资23955.2亿元。

  孟武康表示,下一步将强力推动续建项目复工,力争1326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在4月中旬全部复工。将在近期举行集中开工活动,预计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79个,涉及重大产业、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等领域,总投资达1578亿元。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是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及国家存储器基地,截至5日上午该区复工复产企业共11000家。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东风本田、东风乘用车为代表的整车企业已恢复满产,同步带动区内500多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复工复产;以美的、格力为代表的家电企业,预计4月上旬达到满产。

  胡亚波介绍,疫情期间,武汉连续生产的224家企业和近期复工复产的企业,没有发生一起聚集性的交叉感染。(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