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黄山青年创客大赛启动 推动电商兴旅助农融合发展

黄山青年创客大赛启动 推动电商兴旅助农融合发展

2020年04月08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黄山青年创客大赛启动推动电商兴旅助农融合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 刘浩 摄

  中新网黄山4月8日电 (刘浩 凌良)安徽省黄山市第二届旅游伴手礼电商销售大赛暨第四届黄山青年创客大赛8日启动,黄山市副市长程红莅临启动仪式现场,为黄山农副产品代言。

  此次大赛由黄山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共青团黄山市委、黄山市商务局等单位承办,凡从事或有意从事黄山旅游伴手礼电商营销、创新创业的青年均可报名参赛。参赛选手将有机会获得万元大奖、电商培训和创业就业政策支持。此次大赛奖金累计30万元人民币,分电商宣传组和电商实战组,将在7月下旬结束。

黄山市副市长程红宣布大赛启动 刘浩 摄
黄山市副市长程红宣布大赛启动 刘浩 摄

  数据显示,2019年黄山市网络零售额为50.03亿元,同比增长20.6%。程红说,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旅游和餐饮等实体行业受到很大的冲击,但电子商务却异常红火,特别是网络直播更是带火了消费,网络直播已经成为当前电商销售的重要渠道。

  3月31日晚,某电商平台的“多多春茶节”在黄山市率先上线,程红走进直播间为黄山茶叶代言。两个小时的直播活动,圈粉55万人次,现场销售及预订春茶近200万元,取得“线上春茶节”的开门红。

黄山当地网红现场直播带货黄山伴手礼 刘浩 摄
黄山当地网红现场直播带货黄山伴手礼 刘浩 摄

  程红认为“电商直播带货”促进了消费,提振了信心。可以预见,网络直播带货将是疫情之后扩大消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着力点。

  “此外,举办创客大赛还可以挖掘培育一批青年电商创新创业人才,通过政策扶持,带动一批扶贫产业发展,从而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程红说,电商平台实现消费端“最后一公里”直连原产地“最初一公里”,为农户直接对接大市场提供了可能,这对于现代化农业产业链的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其次她还认为通过近三个月的比赛宣传,也可以消弭前期受疫情影响的低迷情绪,激发人们干事创业的激情,提振复产兴业的士气,实现“后程发力”。(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