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张原产地证书尽享关税优惠助潮州企业开拓南美市场

一张原产地证书尽享关税优惠助潮州企业开拓南美市场

2020年04月08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潮州4月8日电 (郭军 何瑜 肖烨)近日,潮州海关即到即签为潮州市三泰陶瓷有限公司办理一份中国-秘鲁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凭借这张“纸黄金”,该公司出口秘鲁的一批货值为6696美元的日用瓷餐具将以零关税进入秘鲁市场,大大提升产品的价格优势和市场竞争力。

  记者8日从潮州海关了解到,今年是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协定正式实施十周年。根据协定,在货物贸易方面,中秘两国的全部货物产品分五类实施关税减让,最终双方对各自90%以上的产品分阶段逐渐降低直至实施零关税,并享受通关便利化优待。该协定对产品的出口有着明显的促进作用,以潮州主要出口产品陶瓷为例,HS编码为6911100000及6912000000的日用陶瓷厨餐具、HS编码为6911900000的其它瓷器、HS编码为6913100000及6913900000的陈设陶瓷出口至秘鲁,进口关税从2009年实行的9%最惠国税率降为2010年实施该协定的8.1%,分阶段逐步降低直至2019年为零。

  “这张证书相当于货物的护照,而且含金量还特别高。”广东松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员施献鑫说,“凭借这张证,我们今年公司出口到秘鲁的一批日用陶瓷获得了9450美元的进口国关税减免。”

  也就是说,上述陶瓷产品若持有中国-秘鲁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便可获得以零关税的VIP待遇进入秘鲁市场;而不持有该原产地证书,则会被以6.0%CIF征收进口关税。去年,潮州海关已签发中国-秘鲁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48份,货值135.86万美元,产品涵盖陶瓷厨餐具、陈设陶瓷、台灯、不锈钢制品、糖果等潮州主要传统出口产品,企业获得进口关税减免约13.6万美元。

  目前,潮州海关推出企业备案“不见面”、原产地核查“线上办”、证书申领“自助签”、签证机构“一体化”“无纸化签证”等一系列便利举措,大力推广自由贸易协定关税优惠,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影响国际贸易、各国间贸易保护主义日趋严重的情况下,引导企业主动用足用好用尽中国-秘鲁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这张“纸黄金”,以更优惠的价格、更便利的渠道打开南美市场。今年以来潮州海关已签发该种原产地证书10份、货值24.57万美元,企业获得进口关税减免约14742美元。(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