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多举措加快关键技术攻关助企业减轻疫情影响

吉林多举措加快关键技术攻关助企业减轻疫情影响

2020年04月08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多举措加快关键技术攻关助企业减轻疫情影响
    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吉林省服务企业周新闻发布会 柴家权 摄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多举措加快关键技术攻关助企业减轻疫情影响

  中新网长春4月8日电 (柴家权)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多8日在长春表示,围绕支柱产业、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共性关键核心技术的需求,吉林省正在谋划部署一批产业关键技术及产品攻关项目,力争尽快突破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核心关键技术。

  当天,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吉林省服务企业周新闻发布会,刘多出席并介绍了有关情况。

  刘多介绍,吉林省科技厅围绕实施科技企业培育工程和“双创”升级工程,积极开展“服务企业周”活动,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减少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带来的损失,支持企业加快创新发展。

  目前,吉林省正在重点抓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企税收优惠等政策的落实,减轻企业负担,引导企业提高研发投入水平。刘多表示,该厅将进一步加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确保省内更多的企业获得政策扶持。

  刘多介绍,吉林省科技厅组织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了有关培训,帮助企业充分了解国家及吉林省对科技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降低科技企业的创新成本,助力提升科技企业的创新能力。

  刘多说,根据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此次“服务周”期间还将组织开展“科技创新服务民营企业主题服务日”和“院士专家民企行”活动。“我们和(吉林)省委组织部一起组织数十位由院士领衔的专家面对40家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和成果对接。”

  据了解,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吉林省科技厅还将会同有关部门逐步建立完善的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服务体系。其中一项举措就是探索建立“两纵三横”跨区域大型仪器资源共享对口合作机制。

  刘多介绍,“两纵”,即上对科技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下对省内各地区;“三横”,即与黑龙江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建立对口合作。“联合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社会检测机构等多方优质资源,建立合作共赢的运行机制,做好研发设计、检验检测、技术咨询等方面的服务资源对接。”(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