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安海关快速验放陕西首批海铁联运入境快件

西安海关快速验放陕西首批海铁联运入境快件

2020年04月10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安海关快速验放陕西首批海铁联运入境快件
    西安海关快速验放陕西首批海铁联运入境快件。西安海关供图

  中新网西安4月10日电 (记者 阿琳娜)受疫情影响,大量国际快件滞留在境外港口无法入境,西安海关积极采取措施,解决物流运输困难,助力快件企业复工复产。10日,陕西省首批通过海铁多式联运的进境快件在西安咸阳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完成海关验放手续,这批来自澳大利亚的快件共计65吨,约20000件,从悉尼启运后,经海运到青岛,再经铁路运输至西安。

  据了解,国际快件一般采取航空运输的方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航空公司停止了航空运输,导致大量国际快件滞留在境外港口无法入境。西安海关得知企业困境后,积极与国内其他口岸协调,帮助企业通过中欧班列、海铁多式联运运输、卡航直转运输等多种方式解决物流运输回国难题,同时简化程序,急事急办,打通快件入境“最后一公里”,切实为企业降本减负,助力复工复产。

西安海关快速验放陕西首批海铁联运入境快件。西安海关供图
西安海关快速验放陕西首批海铁联运入境快件。西安海关供图

  重庆中环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经理王晶说:“航班停运造成我们很多货在澳大利亚港口积压,经过西安海关的协调与配合,我们的货物已经快速办理转关手续和相关的提货手续,海关全力配合我们的清关工作,相对简化了一些清关所需要的手续流程,极大提高了通关效率,这批货马上就可以配送分发了。”

  2020年第一季度,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快件清关量1266吨,同比增幅26.9%,快件渠道验放口罩、手套、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合计52.2万件、27.3吨。(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