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航在新疆执行首班“客改货”航班

南航在新疆执行首班“客改货”航班

2020年04月10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航在新疆执行首班“客改货”航班
    南航在新疆执行首班“客改货”航班。 张思维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0日电(张思维 杨芳 王丽娜) 4月10日,南航CZ6007航班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并于当天14:34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与往常航班不同的是,这架飞机上的“旅客”是659件6060公斤医疗和疫情防护物资。据了解,这是应民航局要求充分挖掘疫情期间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合理使用客机执行全货运航班,弥补货机运力不足以来,南航在新疆执行的首班“客改货”货运航班。

  此次客机改货运航班任务由南航新疆分公司承运,货物以防疫物资为主,包括额温枪约600把,护目镜约500副,空气过滤器约3000个,口罩约20万个,手套约3000双。据南航货运物流公司新疆营业部介绍,近期航空国际货量需求旺盛,疫情物资需要快速运送,航空货运业务因此逆势走热。

  为了让客户和代理商了解这项业务,南航一方面向民航新疆管理局等安全监管单位汇报,针对新业务制定出外站客改货保障流程及申报程序,确定操作流程规范,确保运输安全。另一方面加强客机改货运专用航班的宣传,通过评估保障能力制定航班计划,根据当地保障条件及要求细化客舱装卸货的细节流程。经过前期与客户的多次接洽,最终商讨确定合同签署细节、飞机舱容、货物体积和包装规格,并由专人根据货物尺寸对飞机容积进行测量考察,保证最大化利用客机腹舱。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客户经理对货物收运、组装、装机全程监控,并与国外营业部提前沟通确保做好货物到达保障。

  后续南航将会根据市场需求,持续开展国际航线客机载货运输业务并做好安全运输保障工作。(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