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洋浦集中开工签约项目 自贸港建设按下“快进键”

海南洋浦集中开工签约项目 自贸港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0年04月13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洋浦集中开工签约项目自贸港建设按下“快进键”
    图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洋浦分会场。 王子谦 摄

  中新网海南洋浦4月13日电 (记者 王子谦)记者13日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洋浦分会场获悉,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将逐步在洋浦推开,传统石化工业园正在扩展高新技术项目。

  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先行区和示范区,此次洋浦集中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约20亿元;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约29亿元。

  洋浦7个开工项目和13个开工项目涵盖了海洋油气产业、高端制造业、智能装备、港航物流等主导产业,适应洋浦以规划为引领,加快产业向多元化、更高质量、更高层次发展的需求。7个开工项目有4个今年竣工,建设项目进一步加快。13个签约项目产业多元化、智能化更强。海南首单船舶注册登记、船舶融资租赁业务在洋浦落地。4月13日,第一艘以“中国洋浦”为船籍港注册的船舶正式签约,自贸港政策下的洋浦港航产业将进入跨越式的发展阶段。

  据悉,今年一季度洋浦港航产业各项指标逆势上涨,港口吞吐量1238万吨,同比增长3.5%;集装箱吞吐量14.4万标箱,增长3%,其中外贸集装箱3.5万标箱,增长172.2%。

  作为传统的石化产业园,洋浦启动布局高新技术产业,其中包括智能巡检机器人项目、智能AI技术研发与应用基地项目等。洋浦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勇军说,引进11个高新技术项目旨在推动洋浦产业结构多元化,有利于洋浦从传统的石化园区向多元化的综合园区发展,提升开发区抗风险能力。

  今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之年,也是洋浦自由贸易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关键的一年。目前,洋浦明确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航运枢纽、先进制造业基地、大宗商品集散交易基地、国际贸易创新示范区等四大发展定位,洋浦经济开发区将全面先行先试自由贸易港有关政策,为全岛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压力测试,积累实践经验。(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