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呈弱势整理:沪指跌0.49% 医药板块逆市上涨

A股呈弱势整理:沪指跌0.49% 医药板块逆市上涨

2020年04月13日 15:23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3日电 周一(13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全天缩量低位震荡。RCS概念股、农业、半导体跌幅靠前;医药、石化、机械板块表现较好。

截图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2783.05点,跌0.49%,成交额为1841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464亿元);深成指报10223.16点,跌0.73%,成交额为3149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257亿元);创指报1923.08点,跌1.37%,成交额为1081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575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大部分飘绿,农林牧渔、通信设备、IT设备、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居前,化纤、工程机械、水务、医药等板块领涨。

  概念板块同样跌多涨少,RCS概念、种业、人造肉、无线耳机、消费电子等板块领跌,草甘膦、虫害防治、口罩防护、生物疫苗、仿制药等板块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ST锐电今日收盘跌停,报0.65元/股,为连续第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或成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

  国元证券认为,市场短期内,更多还是偏向震荡型的结构性机会,投资机会是在结构性与疫情进程之间一种均衡配置结果。一方面,前期被抑制的内需消费和投资需求将被大量释放,比如基建类,政策支持优势非常明显;中期看,结合奋斗目标与经济恢复,科技类也依然看好。而此次疫情中所激发来出的居民大健康理念和自我防护意识,将成为具有更多确定性的需求导向。因此医药、食品饮料类刚性需求的潜在价值也将稳步增加。

  国信证券分析称,当前市场正处在两股力量的角逐过程中,一股力量是疫情冲击下,经济基本面包括上市公司的盈利端确实受拖累存在着下行压力,另一股力量则是当下的政策无论是在供给端还是需求端均在不断发力,尽可能的对冲疫情带来的负面冲击。对于后市,预计二季度随着全球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活动将逐渐恢复,市场行情有望企稳回升。(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