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经济“热”起来!卫星遥感影像显示全国各地经济快速“回暖”

中国经济“热”起来!卫星遥感影像显示全国各地经济快速“回暖”

2020年04月13日 16: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目前全国各行各业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也逐步转入正常轨道。近日,自然资源部利用卫星,对北京、江苏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遥感监测,结果显示:多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正恢复“热度”。

  这两张遥感影像分别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的停车场,2月中旬和3月下旬的对比。可以清晰看到,变化非常明显。除了停车场“热闹”以外,好多工地也开始忙碌起来。

  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高级工程师 王光辉:从遥感影像上来看的话,从原来的疫情期间,整个停车场是空荡荡的,到现在停满了各种各样的一个车辆。有工作的车辆、有运输的车辆,我们觉得从影像表现结果来看的话,应该处于一个复工复产的良好态势。在道路上行驶的车辆比疫情期间原来有明显的一个增加。

  目前,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五项北京市重点工程已全部复工。

  除了京津冀,长三角地区也在快速“回暖”。这张热红外卫星遥感反演图显示的是,国内重要外贸生产基地——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情况。红色代表地面温度高于整个地区的平均温度,我们可以清楚看到,复工产生的工业热能和人口密度增加带来的热值提升,让几乎所有企业所处的位置都处于红色状态。

  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高级工程师 王光辉:红色区域越高的话,就说明它的能量等级越高,它的产能状态越好。

  商务部研究院对外贸易研究所所长 梁明:国家级经开区可以看做是中国经济的一面镜子,也可以看作是中国经济的一个基本盘。对我们经济的稳定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

  (编辑 王晓辉)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