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已退税款2.9亿 广东加速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留抵退税

已退税款2.9亿 广东加速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留抵退税

2020年04月13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已退税款2.9亿广东加速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留抵退税
    茂名市电白区税务局税务人员向企业人员了解新购口罩生产设备调试投产情况。广东省税务局供图

  中新网广州4月13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13日从广东省税务局了解到,近期,为确保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稳步生产,广东加快落实国家推出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政策,截至4月10日,广东税务系统已为147户纳税人完成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流程,共退还税款2.9亿元。

  据悉,自2月6日出台第一批疫情防控政策以来,广东省税务局第一时间与省发改及工信部门取得联系,取得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目前已确定九批次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共涉及2100余户企业。

  “在这项政策发布后,我们还迅速制发了《广东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业务指南》,明确了本次留抵退税的相关政策指引、办理程序、系统操作、常见问题等事项,统一全省政策执行口径,确保税务干部懂政策、会操作。”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发展资金盘活了、加大产能底气足了,不少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感受非常直观。

  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作为生产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重要原材料--聚丙烯、聚乙烯的生产制造企业,受疫情影响,在库存高位和经济效益低下的双重压力下,面临着持续降低生产负荷的风险。经确认,该公司可享受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税收优惠。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员告诉记者,企业目前已收到退税金额1.27亿元,有效缓解了当前企业营运资金压力,拉升企业持续生产的能力。

  在留抵退税申请环节,广东省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退税,2月份便在电子税务局增加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的申请模块,引导纳税人采用“网上办”的方式办理留抵退税申请。

  在办理时限方面,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清单式跟踪管理,建立《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留抵退税台账》,通过“一对一”政策宣传辅导、逐户台账登记等措施,加快留抵退税办理进度,辅导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尽快提出申请办理留抵税额退税。同时,对于符合条件的留抵退税申请,要求在3天内完成退税。

  目前,在全省加快办理退税的时限要求之下,已有部分地市创新采用全流程电子化免填单的形式,实现当天办结。(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