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农信多举措助抗疫生产 各项贷款余额达5651亿元

山西农信多举措助抗疫生产 各项贷款余额达5651亿元

2020年04月13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4月13日电 (吴琼 裴蓉花)记者13日从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获悉,截至3月末,山西农信社(农商行)各项贷款余额达5651.45亿元,较年初净增335.54亿元,增速6.31%,较去年同期多增72.44亿元,完成全年投放计划的40.63%,信贷投放实现了疫情期间逆势上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农信社(农商行)及时将信贷资金投放到抗击疫情、复产复工、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的第一线,并对不同的客户群体有针对性地做好差异化信贷支持工作,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贫困民众等渡过难关。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山西各级农信社(农商行)依托“福农卡”“富裕贷”等信贷产品和各地特色产品,加大对各重点农业生产领域的支持,保障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的顺利开展。同时,各级农信社(农商行)开展了“百行进万企 万人进万村”等活动,引导全员积极进农户、企业、市场等地,推进整村授信等营销模式,加强对接,加大脱贫攻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

  截至3月末,山西农信社(农商行)涉农贷款余额达4329.92亿元,较年初净增182.32亿元,完成首季目标任务的227.9%;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031.29亿元,较年初净增63.07亿元,完成首季目标任务的156.28%;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总余额达262.68亿元,较年初净增1.22亿元,今年以来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5.02亿元。

  疫情当下,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状况备受关注。复工复产以来,一些中小微企业面临资金周转等困难,山西各级农信社(农商行)丰富信贷产品,推出应对疫情影响、强化金融支持的中小微企业专属信贷产品,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其中,太原城区联社推出“复工贷”信贷产品,主动对接信贷支持辖区内食品生产等中小微企业,为太原市金大豆食品有限公司新增授信1800万元,首笔500万元信用贷款已发放到账,支持企业购买大豆、面粉等生产急需的原材料,进一步保障太原市场面点和豆制品的供给。(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