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年首季海西总指数受疫情影响下降 健康指数环比回升

今年首季海西总指数受疫情影响下降 健康指数环比回升

2020年04月13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厦门4月13日电 (记者 杨伏山)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海峡西岸经济区信心总指数及传统指数出现下降,健康指数环比有所回升。

  厦门大学13日对外正式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海西金融、旅游、健康、消费信心指数研究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海西地区金融、旅游、消费、健康信心总指数为94.22点,环比(较2019年第四季度,下同)下降2.98点,同比(较2019年第一季度,下同)下降6.08点。分指数中健康指数103.50点,环比上涨1.97点,同比下降6.55点,其他指数环比、同比均明显下降。

  报告分析说,主要原因是1至2月疫情下停工停产造成的经济负增长。3月以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各地区陆续有序复工复产,经济增速逐渐回暖。

  报告认为,虽然仍然面临巨大挑战,但是若能合理运用各种政策手段,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中国经济有望保持经济增长韧性,在2020年呈现低开高走态势。

  该调查报告由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厦门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台北医学大学共同发起,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研发,采用北京商智通雅典娜电脑辅助电话调查系统(AthenaCATI),以电脑随机抽样的方式对海峡西岸经济区23个城市的20岁以上居民进行调查,共收集有效问卷4934份。(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