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首个攻关适配云公共支撑平台正式启动建设

国家首个攻关适配云公共支撑平台正式启动建设

2020年04月16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家首个攻关适配云公共支撑平台正式启动建设
    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核心基地攻关适配云公共支撑平台16日在北京经开区信创园揭牌。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刘育英)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核心基地攻关适配云公共支撑平台16日在北京经开区信创园揭牌,标志着国家首个攻关适配云公共支撑平台正式启动建设。

  攻关适配支撑平台由经开区信创园、工信部网安中心(信息中心)、统信软件、龙芯中科、同方股份等单位联合建设。

  攻关适配作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技术攻关的关键环节,对推动全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核心牵引作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指出,当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快速发展,产品技术能力不断提升,骨干企业引领发展格局正在形成,产业生态融合特征明显。为加快信创技术体系建设,推进产品研发迭代,需进一步加快攻关适配步伐。

  经开区信创园建设攻关适配支撑平台,将充分发挥园区重大信息技术基础设施作用,为信创产业链上下游产品技术攻关、测试认证、适配诊断、协同创新等提供战略性、方向性指引,有助于进一步加快我国自主信息产业的发展进程。(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