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白山预计五一迎客流高峰 多举措支持文旅振兴

长白山预计五一迎客流高峰 多举措支持文旅振兴

2020年04月16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白山预计五一迎客流高峰多举措支持文旅振兴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召开推动文旅产业振兴暨服务企业发展大会。 孙博妍 摄

  中新网长白山4月16日电 (孙博妍)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16日表示,多重利好叠加,相信五一前后,长白山将会迎来游客爆发式增长。他直言,只要善于从危机和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化危为机,今年还有四分之三的时间,完全有希望把损失抢回来。

  当天,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召开推动文旅产业振兴暨服务企业发展大会。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建区以来,旅游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数据显示,2019年全域旅游人数达到610.7万人次,是建区之初的12倍;旅游收入56.1亿元,是建区之初的13.6倍。

  王库表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服务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游客数量呈现“断崖式”下跌,景区、酒店、餐饮等传统行业面临诸多困难。“这些亟待我们正确面对、积极应对,通过发展逐一破解。”

  王库认为,当前,困难与挑战并存,希望与机遇同在,从大环境、大形势、长远看,希望大于困难,机遇大于挑战。

  他表示,疫情对于国人出行方式选择带来重大影响,将会从过去的“走马观花”式的观光游向“休闲康养”为主的度假游转变。“旅游服务业在全区经济中的占比已经达到90%,是当之无愧的支柱产业。我们将坚定产业发展根基不动摇,推进文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当天,长白山管委会公布了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专家智库首批专家名单,并为中小企业发放了扶持资金。

  据了解,未来长白山管委会还将为域内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温泉企业、研学旅游基地、自驾车房车营地等企业颁发涉旅企业奖补资金,助力旅游产业发展壮大。

  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耿德勇介绍,根据《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旅游和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管理办法》,长白山管委会财政每年列支4000-5000万元,专项用于引导、扶持旅游和文化体育产业发展。

  其中包括,重点补贴北京至长白山航线,加密长三角、珠三角、山东半岛等重点客源市场城市至长白山航线等;同时鼓励包机,尤其是在长白山产生消费(进景区、住宿等)的航班。(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