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主官直播带货 “中国荔乡”茂名办大型线上荔枝预售活动

主官直播带货 “中国荔乡”茂名办大型线上荔枝预售活动

2020年04月19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茂名4月19日电 (记者 梁盛)时下正值蝉鸣荔红时节,荔枝销售战即将打响,“中国荔乡”广东茂名19日举办大型线上荔枝预售活动,茂名市副市长崔剑以及茂名下辖高州、化州、信宜、电白、茂南的5位市长、区长直播带货,为茂名荔枝代言宣传。

  茂名是世界最大的荔枝产区,也是中国最古老的荔枝种植核心区之一,当地的荔枝种植始于秦末,兴于盛唐,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时至今日,茂名高州根子镇贡园内仍有众多千年古树,存活得最久的老荔枝树树龄达到1300多年,而且还能结出鲜美的果实。

  据茂名市水果局副局长刘付峤介绍,目前,茂名全市荔枝种植面积近140万亩,年产量约50万吨,荔枝产量约占世界的1/5,且保存了54个荔枝品种和300多份种质资源,已初步建成世界保存数量最多、种类最全的国家级荔枝种质资源圃。

  据了解,近年来,茂名市充分发掘荔枝文旅资源,国家级荔枝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级大唐荔乡田园综合体、省级荔枝现代农业产业园均落户茂名高州,中国荔枝博览馆项目也正在紧张建设中,每年五、六月荔枝集中采摘上市时节,四面八方游人便纷至沓来,一睹千年荔乡风情,品尝原汁原味的贡品荔枝。

  此外,茂名荔枝除了在中国各地热卖,每年还有大量的妃子笑、黑叶等优质品种销往国外,遍及日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编辑:张一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