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阿里云未来三年再投2000亿元用于“新基建”

阿里云未来三年再投2000亿元用于“新基建”

2020年04月20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刘育英)阿里云20日宣布,未来3年再投2000亿元人民币,用于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

  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云智能是阿里巴巴的核心战略之一,阿里巴巴已经坚持投了11年,不会因为疫情而减少投入,反而要加大投入。

  据了解,阿里云已在全球21个区域部署了上百个云数据中心,并广泛采用液冷、水冷、风能等节能技术降低能耗。目前,阿里云飞天操作系统管理的服务器规模在百万台。三年再投2000亿元,意味着阿里云的数据中心和服务器规模再翻3倍,冲刺全球最大的云基础设施。

  据Canalys数据,截至2019年第四季度,阿里云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上涨至46.4%。据Gartner和IDC数据,阿里云在全球市场排名前三,增速高于亚马逊和微软。

  云计算和数据中心是中国“新基建”的重要领域。2019年全球云数据中心占比已经超过传统机房,云计算已经成为IT基础设施的主导者。云计算在成本、稳定性、安全和效率层面已经远超传统IT。(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