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波直播热“带货”家乡特色 提振当地市场信心

宁波直播热“带货”家乡特色 提振当地市场信心

2020年04月21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波直播热“带货”家乡特色提振当地市场信心
    主播推介家乡美食。余姚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宁波4月21日电(见习记者 李典)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好转之下,随着疫情“大火”的直播经济却并未转瞬即逝。如今,浙江省宁波市掀起一股直播热,乡镇干部、网红达人、留学生等纷纷大展身手,吆喝“带货”家乡特色,以提振市场信心。

  在宁波慈溪,为帮助茶农拓展销路,推广当地茶名片,该市匡堰镇党委书记陈旭伟化身成“带货”主播,在助农战疫公益直播中当起“主咖”。

主播带货家乡特色。余姚宣传部供图
主播带货家乡特色。余姚宣传部供图

  置身在海拔400多米的岗墩茶园直播间,第一次当网络主播的陈旭伟相当专业,他向屏幕前的网友如数家珍般介绍起茶叶制作过程。“我们推出了买四罐送两罐的活动,赠送的部分由政府来买单。”在陈旭伟看来,这对茶农和消费者来说,是一种互利。

  “匡堰的魅力山水,值得大家来走一走、看一看。”除了茶叶,他还向网友推荐了当地的杨梅和猕猴桃,被网友评论称为“匡堰李佳琦”。

主播推介家乡特色美食。余姚宣传部供图
主播推介家乡特色美食。余姚宣传部供图

  不仅仅是官员干部,在宁波,许多网红达人也借助着直播这一形式,向大众展示着家乡的美景、美食、特色文化等。

  “大家好,接下来请跟随镜头,和我一起走进这里的白云深处、茶田花海、古村民宿……”近日,来自“Show余姚”主播团的主播孙婧走进直播间,带领网友“云游览”宁波市余姚市大岚镇的特色美景。

乡镇干部介绍当地茶文化。慈溪宣传部供图
乡镇干部介绍当地茶文化。慈溪宣传部供图

  正值茶园飘香时,孙婧和其他几位主播多线同屏间,讲述着该地茶园风光、特色民宿、农家美食等。“一天下来,超70万人次看我们直播,也让我们更有推广的动力了。”孙婧说。

  受疫情影响,各地消费市场亟待复苏。如何提振市场信心,将家乡之美推介出去?对此,余姚网络文化协会牵头成立“Show余姚”主播团,利用网红元素展现出余姚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民俗。“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方式,引导市民走出家门,在大自然中陶冶身心。”余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助农公益直播。慈溪宣传部供图
助农公益直播。慈溪宣传部供图

  除此之外,还有海曙区的“青春主播团”、江北的“书记代言”、奉化雪窦山直播推出乡村游精品线……在宁波,直播已然遍地开花,成为助力市场复苏的手段之一。

  “这次尝试让我们看到了农产品销售的更多可能,也给了我们很多刺激市场消费的启发。”陈旭伟说,他们将会多多利用直播等非传统模式,开展更多助农、助销的有益探索。(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