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预计2020年社会保险费减免为企业减负280亿元

深圳预计2020年社会保险费减免为企业减负280亿元

2020年04月26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预计2020年社会保险费减免为企业减负280亿元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朱族英 摄

  中新网深圳4月26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孙福金26日在《深圳市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上称,深圳预计2020年社会保险费减免可为企业减负280亿元,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约60亿元;同时,深圳预计2020年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过10亿元,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5万。

  据悉,深圳市2020年第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3.3万人,登记失业率2.18%。3月末失业保险参保人数1128.57万,基本与1月的数据持平。该局实现社会保险费减免90.55亿元,返还失业保险费48.22亿元,惠及企业48.69万家,涉及职工1017万人次。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军军称,截至目前,深圳市累计发放了创业担保贷款2000多笔,合计超4亿元。此次创业担保贷款的扶持对象分为两类:一类是自主创业的个人;一类是小微企业。对于自主创业的个人适用对象范围从原有的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复转退军人、随军家属以及残疾人五大重点群体扩大至所有在深创业的人员,取消了各类群体身份类别限制,对于其中的户籍人员和港澳台人员免除财产抵质押以及各种形式的信用反担保。此外,深圳还提高贷款额度,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从30万元提高至60万元。合伙经营的实行“捆绑性”贷款,贷款总额最高300万元。比如5个人合伙创办企业,以前最高只能贷款150万元,现在最高可以贷款300万元。

  吴军军介绍,针对小微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深圳适当降低企业新招工人数的占比要求,降低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门槛。同时对贷款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延长贷款期限。以前只能申请一次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根据政策,对于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重点扶持对象(本市户籍人员和港澳台居民)和小微企业借款人,可继续申请贷款贴息,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符合条件的个人借款人和小微企业借款人最长可以贷款9年,享受9年财政贴息。

  此外,在保障基本生活方面,失业保险金领取需符合以下条件:办理失业登记;非因本人自愿失业;参加失业保险满一年;有求职意愿。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最长为24个月;对生活困难又不符合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的失业人员,每人一次性给予5000元临时生活补助;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人员,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直到法定退休年龄。(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