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暂停免签证入境 短期居留入境者下降约6成

韩国暂停免签证入境 短期居留入境者下降约6成

2020年04月27日 09:48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7日电 据韩联社26日报道,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公布数据显示,本月13日至23日每天平均入境外国人779人,较1日至12日的1332人减少42%。政府暂停免签证入境措施后,以短期居留为目的入境的外国人约减六成。

  资料图:韩国机场。中新经纬 张燕征 摄

  报道指出,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韩国政府4月13日起针对禁止韩国人入境的90个国家和地区实施暂停免签证入境和落地签措施。此后,短期居留目的外国人每天平均入境人数减少到105人,较1-12日的266人减少61%。

  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防疫总括组长尹泰皓表示,政府暂停免签证入境措施取得明显成效。

  同时,韩国公民入境人数同样减少。本月13-23日,韩国公民入境者日均2664人,较1-12日的3611人减少约27%。在此期间,韩国公民占比高达77%以上,为2664人,外国人779人。

  尹泰皓表示,政府对所有的入境者严格实施检查检疫,还对无症状者实施为期两周的居家隔离,启动24小时一对一监视体系。今后仍将密切关注国外疫情动向、入境者状况,同时做好机场和港口检疫工作,严防疫情扩散。

  另外,根据报道,本月分两批乘临时航班入境的旅西韩侨和家属82人中,确诊病例增至2例。

  其中,11日入境韩国的第一批39人中有1人确诊感染,其余38人在定点设施隔离,离开设施前进行的检查中又有一人确诊感染;其余37人检测结果呈阴性,将于26日如期离开隔离设施。

  13日入境韩国的第二批43人在定点设施隔离后再次接受检查,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并转为居家隔离,预计28日解除隔离。(中新经纬APP)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