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都国企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首都国企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2020年04月27日 12:03 来源:经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记者 李佳霖 郭静原)在26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3家具有代表性的首都国企介绍了疫情期间保供应、稳运行、促发展有关情况。

  首农食品集团董事、新闻发言人陈方俊说,集团生鲜日配生产企业与副食直营门店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业、不涨价。农历正月初二起,米、面、油等生产企业迅速复工复产,2月10日,企业复工率达100%。截至4月24日,三元食品累计向市场提供乳制品近16万吨。白玉食品开足马力三班生产,达产率120%,日供市场30余万件。裕农公司、北菜集团日供蔬菜、食用菌等1600余吨。

  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是服务民生的都市轻工产业集团,拥有义利、北冰洋、红星、金鱼等众多知名老字号品牌。该公司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总经理助理周法田在会上表示,农历正月初二,集团提前复工复产,开启义利面包、糕点、熟食、主食、汽水生产线,生产达到饱和状态,确保商超不断货。截至4月25日,共生产发出面包近2500吨、糕点近190吨、熟食近150吨、主食近140吨;春节期间,近150家百年义利连锁店全部正常营业,备足面包、熟食等生活物资,最大限度保障首都市民生活需求。

  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同仁堂也在持续推进民生保障,提升服务供给。同仁堂集团副总经理丁永玲在会上表示,集团下属股份集团、科技发展集团、国药集团等工业企业自1月28日起陆续复工复产,力保板蓝根颗粒等疫情用药生产。此外,集团在国内外2400多家药店与零售终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产品及物资供应,并公开承诺不涨价。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