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3月份黄埔关区粮食进口货值大增两成六

3月份黄埔关区粮食进口货值大增两成六

2020年04月27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3月份黄埔关区粮食进口货值大增两成六
    海关关员监管进口粮食 。濮宣

  中新网广州4月27日电 (唐贵江 濮宣)黄埔海关27日通报,今年3月份,黄埔海关关区共进口粮食71批,重85.7万吨,货值2.9亿美元,重量及货值同比分别增长35.31%和26.24%。

  疫情期间,黄埔海关推出系列硬核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广州嘉吉粮油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海关检疫审批时长已从原来的3天变为随报随办,而且对进口粮食优先查验、快速验放,实验室也可以优先安排粮食检测,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给我们帮助的举措,目前我们加工工厂都已正常生产。”

  为方便粮食进口企业,减少企业负担,促进农产品进口,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原料供应。黄埔海关对船舶装载进境散装粮食,根据进口商的申请,经口岸海关评估符合条件的可直接靠泊检疫。目前已有5艘次进境散装粮食船舶直接靠泊检疫,直接为企业节省费用约10万元,缩短船舶滞港时间2天。

  黄埔海关动植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降低疫情对粮食进口企业的影响,下一步将对临港加工企业进口大豆开展“两段准入”试点,实行“口岸附条件提离”。粮食进境后在码头经海关现场查验抽样,没有发现异常的,企业就可以调运货物到加工厂存放,等待实验室出检测结果后,经过海关允许,工厂就可以加工使用该批粮食了。既可以减少通关时长,又提高了码头货物流通率,为企业节省了相关存放费用。此外海关还积极推进粮食检疫审批初审单电子化,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