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新建重点项目配备“秘书”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新建重点项目配备“秘书”

2020年04月27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新建重点项目配备“秘书”
    项目秘书为企业提供全程指导。 赵桂华 摄

  中新网沈阳4月27日电 (赵桂华)随着企业项目全面复工复产,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时间面向开发区140个重点项目推出“项目秘书”服务,全程为企业不间断服务,把服务贯穿于项目审批、建设推进、投产运营等全过程,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4月27日,辽宁省一位经济专家向记者坦言,在当前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经济面临前所未有挑战的特殊背景下,为新建重点项目配备“项目秘书”,全程服务,不失为一个促增长的好办法。

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区。 赵桂华 摄
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区。 赵桂华 摄

  “原以为一个大型项目的落地、开工、建设方方面面的手续非常繁琐,没想到自从项目落地,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为我们指派了‘项目秘书’,对一系列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程指导和代办服务,真是太贴心了!”作为“项目秘书”服务受益的新建重点项目,沈阳发展北大教育科学园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起初只是想通过电话咨询一下审批流程,没想到开发区营商环境建设部孟祥勇同志放下电话就主动为企业整理起相关审批材料,在办事人员到达后,又手把手地帮助企业填写表单,不到半天就完成了立项审批,随后在2天内办理完成了预施工许可的审批。

  据了解,“项目秘书”们在为企业服务过程中实现了三个“全程”:全程服务,及时告知企业相关政策、规定;全程跟踪,随时了解企业涉及相关审批情况;全程参与,企业办理涉及相关审批手续,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和线上联合审批平台,简化流程、并联实施、缩短时限,积极做好协调沟通联系等工作。

营商局到企业了解需求。 赵桂华 摄
营商局到企业了解需求。 赵桂华 摄

  还做到了“三个第一”,即第一时间掌握复工企业需办理事项,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困难问题,第一时间对企业诉求作出反应。尤其是对涉及“三必须一重要”企业,即生产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际民生的审批事项,特别是今年重点开工建设项目的审批事项,“项目秘书”负责为企业全程开辟应急审批“绿色通道”,不受工作时间和现行程序限制,一事一议,即来即办,力争企业早开工、早见效。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开发区营商环境建设部还由局领导带队,变坐堂审批为主动服务,对安费诺三浦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莱玛特·沃尔特斯(沈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明华模塑等70多家企业进行了走访,主动上门解决困难56项,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中树立了政府威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