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MSCI中国研究主管:中国经济恢复对全球股市影响重大

MSCI中国研究主管:中国经济恢复对全球股市影响重大

2020年04月27日 15:0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全球最大指数公司MSCI(明晟)中国研究主管魏震日前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复苏进展良好,中国经济恢复对全球股市的影响将比2003年非典时期更大。

  魏震在一份报告中说,虽然目前亚太地区国家分别处于新冠疫情暴发和经济恢复初期等不同阶段,但还是能看到该地区整体经济活动恢复的早期迹象,其中中国在复苏阶段的进展良好。

  魏震表示,近年来中国在全球贸易中所占份额显著提升,中国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也从2003年的约7.9%升至2019年底的逾34%,中国的经济复苏对全球股市所产生的影响将比2003年更大。

  魏震认为,无论是在国际还是地区市场,当下投资者已重新对可持续投资产生兴趣。在市场波动加剧时,重视长期投资、同时具备合适工具和数据的投资者,更能在未来把握经济反弹时所出现的投资机会。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