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义乌市场主体突破60万户 同比增长约两成

义乌市场主体突破60万户 同比增长约两成

2020年04月27日 16:2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世界超市”义乌市场主体突破60万户 同比增长约两成

  新华社杭州4月27日电(记者屈凌燕)记者从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26日,义乌在册市场主体数量突破60万户,同比增长21.62%,位居全国县级市第一。其中今年4月份以来日均新设量约850余户,同比增长26.4%,超过上年度节后登记最高峰时段水平。

  26日一早,义乌市潜晨进出口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骆潜在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指导下,全程仅用一张身份证,很快完成了公司注册,并当场领到了营业执照,成为义乌第60万户市场主体。“义乌创业氛围非常浓厚,营业执照的办理也非常方便。”骆潜高兴地说。

  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引导企业注册登记“网上办”“掌上办”;全面实行现场窗口“预约办”;迅速启用“浙政钉”App执行特殊时期“掌上审”“掌上核”。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义乌新设市场主体4.28万户,其中,仅1月、2月较去年同期出现短暂回落,3月份新设市场主体1.68万户,追平去年同期新设量,4月份以来新设市场主体1.5万户,同比增长20%以上,回暖趋势明显。

  自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以来,义乌市场主体始终保持量质并举的高速成长态势。2013年至今,市场主体从17万户增长至60万户,年均增幅高于20%,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新设量超10万户。

  在企业数量大增的同时,义乌企业发展结构不断优化,2020年新设公司制企业15270户,占企业比重达99.34%以上;新增“个转企”545家,位居全省首位。产业结构稳步调整,存量主体中第一产业占比0.28%,第二产业占比14.69%,第三产业占比85.01%,产业结构正在稳步调整。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