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实施“抓大不放小”

内蒙古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实施“抓大不放小”

2020年04月27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实施“抓大不放小”

  中新网呼和浩特4月27日电 (记者 张玮)27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5月,内蒙古将抓实重大项目开复工,并推进落实支持困难中小企业政策,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实施“抓大不放小”。

工人在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武汉工厂工作。<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畅 摄
资料图:一家工厂内场景。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消息称,内蒙古充分发挥重大相对促进经济的重大作用,完善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开工存在的问题,利用1个月时间,对于具备解决条件的问题全部“清零消号”。同时,抓好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开复工,继续巩固扩大“审批月”活动效果,加快审批进度,加大开工力度,力争利用1个月再推动80个项目开复工,实现全年开工计划的75%以上。并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继续完善已通过国家审查的418个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将资金落实到项目上。

  另外,贯彻落实《关于支持防控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梳理内蒙古民营中小企业座谈会企业提出的政策建议,5月23日前,提出问题办理情况,开展推进落实支持困难中小企业政策集中行动。

  消息中提到,内蒙古将进一步推动公共政策、金融资源和企业主体对接,利用运用再贷款专用额度50亿元,继续发放优惠利率贷款。继续争取企业纳入人民银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专项再贷款名单,按国家相关要求落实专项再贷款贴息政策,并运用专项再贴现为企业精准“输血”、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消息称,对国家、内蒙古调研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将立行立改,及时办结反馈。(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