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认定生产基地702个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认定生产基地702个

2020年04月27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认定生产基地702个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智能零售新模式发布仪式。广州市农业农村局 供图

  中新网广州4月27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市农业农村局27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自2019年9月28日启用,目前已有86个地级以上城市加入合作共建行列,并认定了702个“菜篮子”生产基地、69家产品加工企业。

  由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建设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致力于打造规模化的生产体系,全链条、全通透的质量安全溯源和监管体系,以及高效便利的流通体系。平台以供港澳质量安全标准为标杆,以“绿色食品”为质量发展方向,提供更优质的健康农产品。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为适应消费者无接触购买农产品需求,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统筹推动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粤旺农业集团,探索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智能零售新模式。

  该模式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营后,于4月27日正式启用。该模式采用无接触恒温保鲜自动售卖机终端,消费者可直接通过微信授权,经扫码实现开柜、选购生鲜商品、自动结算。

  据介绍,零售终端的农产品全都来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和产品加工企业,均经过大湾区“菜篮子”平台流通,附有权威检测报告和溯源信息二维码。(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