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一季度累计实现减税降费147亿元

四川一季度累计实现减税降费147亿元

2020年04月29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一季度累计实现减税降费147亿元
    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29日举行。 单鹏 摄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一季度累计实现减税降费147亿元

  中新网成都4月29日电(单鹏)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29日在成都举行。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四川省累计实现减税降费147亿元。

  据悉,累计减税降费147亿元中,2020年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9.72亿元;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137.28亿元。

  疫情发生以来,为推动“非接触式”办税,四川全面推行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自助办”“便捷办”,在全国率先实现支付宝、微信和云闪付的聚合支付缴费方式,在全国率先推出疫情防控期间发票免费寄递服务;同时,继2月、3月、4月延长纳税申报期限后,再次延长5月份纳税申报期限。该期限将延长至5月22日。

  为给纳税人提供安全便捷的办税服务,四川税务部门升级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101项,整合梳理发布四川省197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纳税人网上申报比例达到99%。

  为缓解中小企业困难,四川通过降低增值税征收率和预征率等措施,支持企业发展。截至4月28日,四川各级税务机关共办理延期申报核准1.08万户次,办理延期缴纳核准2805户次,延期税款37.3亿元;共调减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定额3.58万户,调减税额3422.16万元。

  在缓解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方面,四川省税务局通过与四川省内36家银行机构合作,联合推出约40个“银税互动”产品。今年1月至4月,四川省通过“银税互动”成功申请到贷款的企业数量增长近一倍,已有1.51万户小微企业申请贷款,金额达44.87亿元。

  此外,2月以来,四川省各级税务机关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精准高效助力企业复产、稳产,帮助四川省及湖北企业打通产业链条,畅通产销渠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四川省累计成交项目286个,成交金额2.58亿元。(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