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大利好来袭A股集体高开!沪指涨0.39%,券商股活跃

重大利好来袭A股集体高开!沪指涨0.39%,券商股活跃

2020年05月08日 09:37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8日电 受QFII额度限制取消利好消息刺激,A股8日(周五)集体高开,沪指报2882.71点,涨幅0.39%;深成指报10923.61点,涨幅0.56%;创业板指报2117.87点,涨幅0.52%;上证50指数2864.86点,涨幅0.37%;沪深300报3943.00点,涨幅0.46%。

  沪深大盘开盘表现 来源:Wind

  盘面上,券商股集体活跃,红塔证券领涨;计算机设备、旅游综合、仪器仪表、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专业零售、种植业、保险、农产品加工、园区开发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VPN、无人银行、黄金、数字货币、华为海思概念等涨幅居前;资金龙头、REITs、生态农业、ST概念、白糖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518只个股上涨,其中轴研科技、博深股份、派思股份等25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682只个股下跌,其中京威股份、锐新科技、ST浩源等16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消息面上,5月7日,央行、国家外汇局联合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规定》,明确并简化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要求,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参与我国金融市场。

  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QFII持股的A股总数达371只,其中持股比例居前的A股包括华熙生物、北京银行、安徽合力、江苏租赁、大族激光、华峰超纤、斯达半导、传音控股、亚士创能、澜起科技等。

  业内分析认为,2017年以来,在QFII、RQFII制度尚不明确的情况下,陆股通对QFII、RQFII通道的替代在持续进行,此次新规出台对市场的短期影响可能不宜高估,但从中长期看,新规将为未来A股以更大的比例纳入MSCI等国际指数铺平道路。

  对于A股5月走势,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指出,未来一个阶段,基本面趋势的核心关键词是“复苏”。伴随着全球经济停摆的结束,在史无前例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支持下,预计全球经济将走向复苏,A股有望迎来“复苏牛”。

  东莞证券表示,整体来看,4月份市场走势有所回暖,国内疫情的稳定以及管理层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使得市场对经济以及海外疫情的担忧有所缓解,大盘技术面走势开始回暖,叠加北向资金重回净流入等因素,预计5月份市场有望延续震荡走稳格局。

  操作上,东兴证券称,整体来看,5月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最确定的机会仍在于内需的复苏,布局方向:一是政策发力方向上的汽车、家电、新老基建等;二是具备必需消费属性、业绩相对稳定的医药、食品饮料;三是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目前已逐步走出底部并开始复苏的社服、交运。中长期,仍然看好周期趋势显著的科技板块龙头标的。(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