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扫描就知“前世今生” 马来西亚首批中检溯源净燕出口中国

扫描就知“前世今生” 马来西亚首批中检溯源净燕出口中国

2020年05月09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扫描就知“前世今生”马来西亚首批中检溯源净燕出口中国
    贴好溯源码的燕窝正在装盒。中检马来西亚供图

  中新网吉隆坡5月9日电 (记者 陈悦) “消费者只要一扫溯源码,就可以知道这盏燕窝的燕窝燕屋、重量和类型,可说是消费者可放心购买的‘安全燕窝’。”9日中午,在首批马来西亚中检溯源(CCICTRACEABILITY)净燕出口中国启运仪式上,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马来西亚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为燕窝贴上溯源码。中检马来西亚供图
为燕窝贴上溯源码。中检马来西亚供图

  据悉,这批重约200公斤的净燕也是继毛燕(未经消毒加工的燕窝原料)、榴莲之后,又一种马来西亚特产品通过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马来西亚公司的中检溯源检验,出口中国市场。

  所谓净燕,是相对毛燕(未经消毒加工的燕窝原料)而言,经过消毒加工可食用的燕窝。中检集团马来西亚公司总经理付军告诉记者,从2019年11月首批马来西亚毛燕出口中国以来,截至目前,总共有2500公斤左右的毛燕经过中检马来西亚公司的中检溯源检验出口到中国钦州、厦门等地进行加工,再进入中国市场。如今,随着马来西亚净燕也通过中检溯源检验,进入中国市场,马来西亚厂家直接加工的净燕在中国市场也将有更大的竞争力。

净燕启运仪式现场。中检马来西亚供图
净燕启运仪式现场。中检马来西亚供图

  生产这批燕窝的马来西亚康健燕窝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忠明表示,此批净燕能克服疫情影响,在中检马来西亚公司协助下顺利出口中国,相信可增强马业界复工复产信心、降低疫情给业界带来的影响 。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简称中检集团,CCIC)是中国最大的检验、认证、测试机构,在全世界四十多个国家设有机构。据介绍,中检集团马来西亚公司在马逐步建立了包括马来西亚实地验证、产品质量检测、认证、环境监测、有害生物防治等业务的全过程“第三方质量管理+可追溯”服务体系,以“有质量的追溯”和“海外预检验+追溯”为手段,为马来西亚燕窝出口商提供整体化、全球化和本地化的服务。(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