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七苏木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

七苏木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

2020年05月12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七苏木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
    图为七苏木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现场。 李爱平 摄

  中国北方草原再添对外开放“新高地” 七苏木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

  中新网乌兰察布5月12日电 (记者 李爱平)中国七苏木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暨揭牌仪式12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举行。这也意味着,中国北方草原再添一处对外开放“新高地”。

  乌兰察布是中国“中欧班列”重要节点城市中唯一的非省会城市。2019年9月,乌兰察布被列为首批23个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2019年10月14日,中国海关总署、中国财政部、中国国家税务总局、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下发署贸函,正式同意设立乌兰察布七苏木保税物流中心(B型);2019年12月30日,七苏木保税物流中心(B型)由中国四部委联合验收成功,实现了同年申请、同年批复、同年验收成功。

图为七苏木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现场。 李爱平 摄
图为七苏木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现场。 李爱平 摄

  “乌兰察布最大的优势在区位、最大的潜力在开放。”乌兰察布市市长费东斌在当天的致辞中介绍说,乌兰察布曾先后获得“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城市”“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国家物流枢纽布局载体城市”等荣誉。

  费东斌表示,七苏木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之后,当地官方将着力发展跨境电商、绿色果蔬出口及木材制品的进口加工等外向型经济,加快建设中俄蒙经济走廊重要国际物流基地。

  七苏木保税物流中心(B型)占地面积约179亩,项目投资约2.86亿元(人民币)。目前已入驻B型保税区的企业有14家,年发运量8万吨,品类有矿石、纸浆、卫浴、电器、亚麻籽、油葵籽、乳清粉等16个品类,货值4500万美元。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首批出口退税货物--长城汽车配件已进入该保税物流中心,择日将通过中欧班列运往俄罗斯。(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