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最长封闭式连接母线在青海完成对接

全球最长封闭式连接母线在青海完成对接

2020年05月12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西宁5月12日电 (李江宁 谢丽蓉 董庆芳 刘男)记者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获悉,全球最长750千伏GIS母线5月9日在±800千伏青南换流站完成主体对接,标志着世界上第一条清洁能源外送特高压通道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

  ±800千伏青豫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中国乃至全世界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也是中国发展运用特高压输电技术推动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的一次重大创新,工程的首端±800千伏青南换流站是目前国内海拔最高的特高压换流站。青海丰富的水电、风电、光伏电能将通过这条“绿电”通道输送至中原地区。

  据悉,这条750千伏GIS母线长达8400米,包括主母线与分支母线,全部建设在室内,以减少高原高海拔恶劣气候对设备稳定运行造成的影响。变电站GIS母线是将变压器与各电压等级进出线相连接的导线,用来汇集、分配和传送电能。该母线从2019年12月起历时五个月完成对接组装,站内验收人员在母线组装的同时实时跟踪验收,把控施工质量,及时发现并消除缺陷隐患。

  根据工程进度安排,±800千伏青豫特高压直流工程计划于2020年6月30日完成青南换流站交流输变电系统及双极低端直流系统验收。目前,整个工程建设及验收正在有序推进。(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