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钟祥助推企业疫后走出困境

湖北钟祥助推企业疫后走出困境

2020年05月12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钟祥助推企业疫后走出困境
    钟祥兑现疫情期间惠企政策。 王保银 摄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钟祥助推企业疫后走出困境

  中新网湖北钟祥5月12日电 题:湖北钟祥助推企业疫后走出困境

  作者 王保银

  疫情之后,企业如何走出困境?县域经济如何实现奋力突围?湖北钟祥多举措助推企业疫后走出困境。

  湖北金汉江精制棉有限公司是中国纤维素行业的领军企业,为进一步开拓市场,年前公司建设了年产1.5万吨高档精制棉二期扩规项目。项目投资近亿元,目前已完成土建工程,正在洽谈订购设备,急需大量资金。突如其来的疫情给项目建设带来了很大困难。包联项目的钟祥市科技经信局在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解决问题。

钟祥企业复工复产 王保银 摄
钟祥企业复工复产。 王保银 摄

  为解决企业流动资金难题,钟祥市采取龙锦德公司免抵押担保、钟祥市农商行承贷的方式,首批为新宇机电、鄂电萃宇、金汉江、聚瑞生物、萃宇电缆等5家重点骨企业及时发放贷款2500万元。

  钟祥市科技经信局局长李海英表示,虽然迎来了抗疫之后的春天,但是企业的冬天还没有过去。作为政府部门,既要站在岸边拉一把,也要沉到水里推一把,帮助企业解决产业链阻隔、供应链中断、订单缺失带来的困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走出寒冬。

  针对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钟祥先后制定、出台支持企业生存发展的具体帮扶措施317项,解决企业在用工、融资、物流、要素保障、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具体问题1187个,扶持实体经济发展。

钟祥企业复工复产 王保银 摄
钟祥企业复工复产。 王保银 摄

  4月18日,钟祥市举办地产品产销对接会,签订工业产品类、农副产品类、产业链关联类和农产品类的20个产销合同,总交易额达5200万元,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解决产品滞销问题。

  钟祥市落实“奖、免、减、降、缓”等5大举措,集中帮助企业解决兑现政策、降低资金成本、人工成本、社保成本、税赋成本。

  钟祥牧原养殖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专业化生猪养殖企业,面对疫情,公司迎难而上,稳生产、保供应。疫情防控期间,公司按照生猪保供价,向市场提供商品猪36000多头,为扶持企业发展壮大,钟祥市除了为公司兑现税后减免、降低水电气、社保政策资金125万元,还为企业兑现了信贷支持政策资金2.6亿元。

  今年以来,钟祥市落实疫情期间各项惠企政策,共为企业减负1.8亿元,减免税收3662.15万元,降低水电气及租金成本3875.82万元,降低社保费用1593.62万元,兑现财政奖补资金8710.45万元,减少企业融资成本165.31万元。全市还引导协调金融机构,加强信贷支持,为多家企业新增贷款16.5亿元。

  目前,钟祥围绕磷化工、装备制造、长寿食品、绿色建材和文旅大健康“4+1”主导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截至目前,全市26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260家,复工率98.1%;已复工企业返岗总人数36273人,返岗率98.5%。今年4月份,钟祥市“恒温体育馆”“水上项目”等10个项目相继落地开工建设。(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