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渣打开出全球首张离岸人民币跨国区块链信用证

渣打开出全球首张离岸人民币跨国区块链信用证

2020年05月12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5月12日电 (记者 姜煜)渣打银行方面12日称,其已通过康拓(Contour)平台开出了全球首张以离岸人民币计价结算的跨国区块链信用证。

  据悉,该区块链信用证用以支持中国最大的钢铁集团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从澳大利亚进口铁矿石的交易。此次也是铁矿石业内首笔全程无纸化的人民币交易。这不仅体现了市场对人民币国际化的认可,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酵的背景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化方案解决了传统贸易金融中对纸质文档高度依赖的痛点。

  本次交易中,交易相关方在线上通力合作,完成了买卖合约签署、信用证开立、议付和交单的全部流程。数字化的信用证和交易文件极大简化了交易流程,缩短了处理时间。而且由于整笔交易无需任何纸质文档,因此不会受到国际快递服务因疫情而延误的影响。

  康拓平台由7家外资银行创办,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贸易开放平台。渣打银行是该平台的创始银行之一,也是其股东。(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