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专业调解组织亮相上海

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专业调解组织亮相上海

2020年05月15日 22:4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专业调解组织亮相上海

  新华社上海5月15日电(记者潘清)作为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我国跨区域、跨市场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专业调解组织,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15日在上海揭牌成立。这也标志着资本市场多元纠纷解决机制获得进一步完善。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副主席阎庆民等在北京通过视频方式远程见证了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董事长郭文英表示,作为落实新证券法强化投资者保护的重要举措,中心的成立将推动专业、权威、高效的纠纷多元解决机制形成,有利于化解日益复杂的证券期货纠纷,提高调解工作整体规范化水平,有利于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我国营商环境。

  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贯彻落实新证券法为指引,秉承“为民、奉献、专业、引领”理念,坚持“依法、中立、专业、便捷”原则,打造全国证券期货纠纷调解的承办中心、创新中心、示范中心,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据了解,注册在上海临港新片区的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全额出资设立,并全面承接投服中心纠纷调解职能。

  自2014年末在上海注册成立以来,投服中心积极开展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工作,构建起包括35个调解工作站在内的覆盖全国的调解网络,建立了一套较为完善的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组建了包括各行业专家学者在内的近500人调解员队伍,建成了便捷的在线纠纷解决平台。

  截至今年4月末,投服中心累计登记证券期货纠纷14060件,受理9652件,成功调解6559件,投资者获赔21.46亿元,为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专业调解组织的成立奠定了基础。

【编辑:李赫】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