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佛山南海实施“六大工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佛山南海实施“六大工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19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佛山南海实施“六大工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佛山市标杆高新技术企业(南海)授牌仪式 程景伟 摄

  中新网佛山5月19日电 (程景伟 南轩)广东佛山市南海区19日召开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南海将实施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核工程”“立柱工程”“强链工程”“优化布局工程”“品质工程”“培土工程”等六大工程。

佛山市南海区举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程景伟 摄
佛山市南海区举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程景伟 摄

  会议全面规划部署南海2020-2022年制造业发展工作,同时举行2019年纳税大户、国家级孵化器、佛山市标杆高新企业、隐形冠军等一系列授牌仪式,并启动泛家居联盟、仙湖氢谷十大项目及仙湖实验室工程建设。

  南海是广东制造业大区,具有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与优势。据介绍,在新时代新机遇下,南海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既是当前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也是后疫情时代下好先手棋、增强区域竞争力的“发动机”。

大会举行国家级孵化器授牌仪式 程景伟 摄
大会举行国家级孵化器授牌仪式 程景伟 摄

  按照规划,佛山南海区将加快建设季华实验室、仙湖实验室等一批创新平台建设,培育一批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引进与培育一批千亿产业集群,以村改腾空间,促进高端创新要素集聚。

  “我们需要像一汽-大众这样‘大而强’的骨干型企业,也需要‘小而美’的一大批隐形冠军企业,这是支撑南海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强调,要从推动高水平科技创新、培育高端化产业集群、建设高能级产业平台、拓展高品质发展空间四个方面握好“高质量”这个关键词,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