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共享单车监督情况:ofo被约谈并立案调查

北京共享单车监督情况:ofo被约谈并立案调查

2020年05月27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服务质量信用考核排名及成绩明细。图片来源:北京市交通委
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服务质量信用考核排名及成绩明细。图片来源:北京市交通委官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吴涛)27日,北京市交通委公布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第一季度运营管理监督情况,美团单车成绩最高,评级为A,哈啰、青桔、便利蜂、ofo等为B级。

  其中青桔因违规投放车辆被行政罚款2次,同时存在严重的数据造假行为;哈啰单车因违规投放车辆被行政罚款1次;ofo因数据传输中断,已被北京市执法总队约谈并立案调查,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具体来看,3月21日-24日,北京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联合各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部门开展车辆报备情况专项抽查核查工作。核查结果显示,哈啰单车存在严重违投情况,车辆报备率仅为6.5%。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已就此违规行为展开后续调查。

  3月份,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微信扫码核查程序在线升级暂停使用期间,监管平台仍接收到青桔单车的"扫码核查数据"733条,报备率为83%;核查程序恢复使用后,监管平台又收到1300余条未经微信核查程序上报的青桔单车数据,且通过以上途径上报的青桔单车车辆报备率高达99.9%,与当月现场核查数据有较大偏差(现场核查报备率为63.8%)。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已就此违规行为展开后续调查。

  另外,本季度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共约谈6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租赁电动车企业累计10次。广州骑安科技有限公司因在海淀区、东城区大规模违规投放青桔单车,经约谈后拒不整改,被行政处罚2次,累计处以10万元行政罚款。

  上海钧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因在东城区大规模违规投放哈啰单车,经约谈后拒不整改,被行政处罚1次,处5万元行政罚款。

  武汉小象创意科技有限公司(芒果出行)、人人出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人民出行)因违规投放租赁电动自行车 ,经约谈后拒不整改,分别被处以5万元行政罚款,并限期在3月31日前回收所有违规运营的租赁电动车。(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