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探索宁台融合发展新路 宁德市政协助力台胞台企“第一家园”建设

探索宁台融合发展新路 宁德市政协助力台胞台企“第一家园”建设

2020年06月13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探索宁台融合发展新路宁德市政协助力台胞台企“第一家园”建设
    图为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交流基地揭牌。 刘晗 摄

  中新网宁德6月13日电(刘晗) 6月11-12日,福建宁德市政协副主席陈美莺带领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市委台港澳办、市工商联、市台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宁德市古田县开展“加快推进宁台深度融合,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调研。

  宁德与台湾一水相连,当地已相继出台一系列惠及台胞措施和人才新政,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快推进落实同等待遇,为台港澳同胞前来创业和生活提供良好条件。

图为座谈会现场。 刘晗 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 刘晗 摄

  陈美莺表示,此次调研旨在了解宁台融合发展现状与成效,查找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进一步探索宁台融合发展新路提出对策和思路,为推进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建言献策。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福建铁王精密铸造有限公司、福建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为省政协首批设立的10个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交流基地-临水宫举行揭牌仪式。

图为调研福建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项目。 刘晗 摄
图为调研福建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项目。 刘晗 摄

  在铁王精密铸造公司召开的座谈会上,陈美莺对古田县各相关部门关心指导台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及时落实疫情期间优惠政策给予充分肯定。

  陈美莺表示,各有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帮助协商解决台企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问题,确保各项惠台政策落地,促进台资企业的健康发展,共同开创宁台经贸合作新局面。

  在临水宫调研中,陈美莺表示,要充分发挥陈靖姑信俗文化的桥梁纽带作用,更紧密、更深入地推动宁台两地人员往来和文化、旅游、经贸协作;努力发挥交流基地示范作用,积极探索宁台融合发展新路,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和打造台胞登陆第一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