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境内迎来第7家外资控股券商

中国境内迎来第7家外资控股券商

2020年06月16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A股上市公司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方正证券)新近发布的公告显示,瑞士信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瑞信)对瑞信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瑞信方正)的增资已于6月1日完成交割,瑞信成为瑞信方正的控股股东。6月15日,瑞信方正取得了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注册资本由8亿元(人民币,下同)变更为10.89亿元。

  上述公告表示,瑞信方正自6月1日起不再纳入方正证券的合并报表范围,方正证券持有的瑞信方正股权将作为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预计瑞信方正此次增资将增加方正证券最近一期合并层面税前利润大约1.58亿元,增加方正证券合并层面净利润大约1.19亿元。

  消息发布后,方正证券股价有所上涨。截至16日收盘,方正证券股价上涨逾1%,收于每股6.92元。

  值得注意的是,瑞信方正是中国境内第7家外资控股券商。2018年中国证监会发布《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并将逐步放开合资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在此之后,多家外资控股券商相继“问世”,除瑞信方正外,目前已有6家外资控股券商落地中国境内,分别为瑞银证券、摩根大通证券、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高盛高华证券、汇丰前海证券。

  外资控股券商的进入,对中国证券行业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华鑫证券私募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傅子恒表示,新增同业竞争者将形成鲶鱼效应,倒逼境内券商通过各种方式提升自身竞争实力。同时,外部同业者的引入也将给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境内券商参与外部业务等方面带来更多贡献。(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