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访亚马逊中国副总裁:抗击疫情的“中国速度”给予外商稳定信心

专访亚马逊中国副总裁:抗击疫情的“中国速度”给予外商稳定信心

2020年06月16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 (夏宾)“这次疫情,我能感受到‘中国速度’,中国从疫情的控制到复工复产,再到拉动需求,速度确实非常快非常强。这取决于中国自身的实力以及政府的大力支持,还有老百姓的众志成城,可以看到中国整个市场回暖速度要大大领先于其他国家。”亚马逊中国副总裁李岩川如是说。

  近日,李岩川在京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市场的稳定需求以及政府的行动力,“中国速度”令人印象深刻,“这让每一个外商投资者和企业都会对中国市场抱有更加充足的信心。”

  据亚马逊中国观测的数据显示,中国4、5月份开始迎来非常强劲的整体销售回暖。李岩川认为,拉动消费,在需求端,政府扶持非常关键,要想尽办法提振消费者信心,在供应端,跨境电商则要加紧恢复物流能力,提升技术、修炼“内功”。

  “跨境网购,尤其是跨境进口这个业务,中国在过去五年保持每年近五十个点的高速增长,总体业务规模差不多在500多亿元(人民币)左右,空间还是非常大的。”李岩川指出,未来中国市场的跨境网购将呈现出三大趋势。

  第一,空间巨大,非一线城市消费者崛起。李岩川指出,除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及部分沿海城市外,二三线城市消费者的跨境网购总量上升得非常快。“因为中国是十几亿人的市场,我觉得空间还是巨大的。”

  亚马逊近期发布的《2019跨境网购趋势洞察报告》提到,随着中国市场教育和消费升级的迅速下沉,年消费总额增速领军者集中于像阿拉尔、淮安、周口等海淘“后起之秀”。此外,从人均消费额来看,抚顺、邢台、广元等三四线城市跻身人均消费城市排名前三,而北京和上海仅分列第26位、第33位。

  第二,愈加“智慧”,消费者购物关键在信任。李岩川表示,相比过去,在进行购物时顾客越来越有智慧,尤其是在跨境购物上,顾客会更加寻求一种信任。

  “因为如果你在线下,或者附近的小店买一些东西,可能比较容易跟客人在服务上有一些探讨,但跨境网购完全是线上形式,不像实体店马上就可以体验的,所以信任是很重要的。”李岩川预测,疫情期间的跨境网购消费,会让顾客找到“谁是他们更加信赖的跨境电商供应商”。

  第三,技术加码,互联网革新层出不穷。“我们看整个跨境电商行业的技术含量是很高的,亚马逊从选品到物流,从业务到市场推广,这些东西都在做一些革新的。”李岩川指出,依托于互联网技术革新,能让产品更加精准地找到消费者,并提供一个较为满意的体验,行业进步要与技术同步,如此才能实现长足发展。

  他特别强调,亚马逊将不遗余力地在中国市场投入技术和革新,希望无论是在手机端还是网页端的设计,以及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的推荐方案,亚马逊在中国都能够保持“中国速度”。(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