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审计公告:中央部门2019年度预算管理情况总体良好

审计公告:中央部门2019年度预算管理情况总体良好

2020年06月18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18日电 中国审计署18日公布中央部门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相关情况审计结果表明,2019年,各部门加强预算执行,注重预算绩效,预算管理情况总体良好。

  审计署公告称,2020年1月至2020年3月,审计署按照中央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的要求,对中央部门2019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进行审计,并延伸审计了290多家所属单位。

  审计结果表明,2019年,各部门加强预算执行,注重预算绩效,预算管理情况总体良好,财政拨款预算执行率87.2%。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还不够到位。如19个部门和41家所属单位虚列或超范围支出等,涉及2.23亿元人民币;2个部门的4个因公出国(境)团组超员超期;3个部门和14家所属单位公务用车超编制或使用不合规等。二是项目支出“花旧补新”或往来账款长期未清理。三是资产管理仍存在薄弱环节。四是定员定额管理有待完善,绩效管理精细化程度还需提高。

  公告称,对这些问题,审计署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或审计整改建议函,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包括:切实严控一般性支出,压减无效低效开支,将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落实落地,以及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着力减少资源配置中的闲置浪费等。(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