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宝马将裁员六千人 为金融危机以来首次

宝马将裁员六千人 为金融危机以来首次

2020年06月20日 0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柏林6月19日电 据德媒19日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德国汽车巨头宝马(BMW)将裁员六千人。这是该公司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裁员。

  宝马公司当天发布的声明表示,公司管理层与工会就“均衡的人力资源一揽子措施”达成了一致。公司将采取必要步骤以帮助宝马更有力地应对外部冲击和市场波动。

  德国《商报》指出,这是德国三大汽车巨头(大众、宝马、戴姆勒)之一的宝马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裁员。德国电视一台报道称,此次裁员的规模为6000人。该台指出,宝马将不会动用“因企业经营状况引发解雇”这一手段。宝马亦在声明中指出,裁员将通过人员流动和同公司自愿达成协议的方式实现。

  《南德意志报》报道指出,宝马本季度预计将出现亏损。宝马的劳资协议规定,只要宝马在全年实现盈利,员工即无被解雇之虞。

  此外,宝马当天还宣布暂停其与戴姆勒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项目。其在声明中表示,当前,两家企业自身状况和整体经济形势已不构成成功开展合作的正确时点。不过,双方仍强调,保留今后重启这一合作的可能性,

  据悉,宝马目前在全球有约12.6万名员工。通常情况下,每年有约五千名员工离职,其中半数是由于到龄退休。德国《商报》援引宝马内部观点认为,其今年全球销量或将从2019年的250万辆跌至约200万辆。(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